Sparrowhawk

开个子博搞一下GGAD

→脑洞多坑品糟糕

【GGAD】坎德拉是个热心人 (三)

合集已开,前文可自取。

时间线为霍格沃茨圣诞假。



阿不思平静地看着格林德沃,但他明白自己远没有看起来那样镇定。


优异的成绩加上和气的性格,他在学校的人缘远不算差,无论哪个学院的学生见了他大多会恭敬地称一声“级长”。关系好的朋友自然会直呼其名,但其中往往带着对优等生的敬畏亦或隐隐疏离。就连他的至交好友多吉,对待他的态度也一直是钦佩和感激。


除了格林德沃。在他之前,没有人用这样一种欣赏,甚至是惺惺相惜的语气叫过自己的名字。


“怎么了,我的发音很奇怪吗?既然你叫我盖勒特,我自然也要叫你阿不思才是。”格林德沃——按照本人的说法应该是盖勒特,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偏过头。


一点都不奇怪,阿不思看着他略长的金发在肩头摇晃,轻轻摇了摇头。盖勒特说话一向不留情面,不过作为一个转学生他的英语却用得得心应手,生活上也没有任何不适,这点让阿不思很是佩服。但他看着金发少年孔雀开屏般张扬的姿态,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对方知道刚才那两件事:“所以你根本就不是要去德姆斯特朗,对吗?”


“没错。”盖勒特好像对这突如其来的话题转换有些意外,但他还是大大方方地点头承认,“原本想偷偷进行的,但现在看来,似乎没有继续瞒着你的必要了。”


他从怀里掏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羊皮纸并将其摊开。阿不思看到上面画着三个符号:一个三角形,一个圆形和一条线段。


“我向你道歉,阿不思,”盖勒特一步迈到他面前,朝那张便条比划了一下,眼中满是热切,“先前一直以为你不过是个普通的优等生,但看了这些后,我知道你的优秀是与众不同的。你和我——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做成这件大事。”


他朝羊皮纸挥了挥手,那三个图形就自动组合在了一起,而阿不思认识这个符号。三兄弟的传说,死亡圣器。


盖勒特肯定从他的表情上读到了端倪。“瞧,我就知道和聪明人说话不用费太大力气。那位隐形衣的拥有者,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传说他曾居住在英格兰的戈德里克山谷。多么巧合,那正是我亲爱的姑婆,巴沙特女士的住所。”


“你是说——”对他话中的信息量感到有些难以置信的阿不思猛地抬起了头。


他对死亡圣器的了解还是来自那本仓库角落的旧书。彼时的阿不思还不如现在这般能够自如运用魔法,也只是将其当做一个好玩的故事看完便作罢。但在他心底一直萦绕着一个疑问:如果这个故事是改编自真实,这些所谓的死神赠物也是同样存在的,该会如何?


但这个天方夜谭的设想很快就在照顾弟妹的繁琐生活和霍格沃茨的课业压力下被抛到了脑后。如今盖勒特再度提起,他才发现这个想法在脑海内依旧鲜活。更重要的是,除了面前这个人人避之不及的顽劣学生,可能再也不会有人和他拥有对等的魔法造诣和如此相近的想法了。


“没错,我们可以先从隐形衣开始!万一,万一真的有这样的魂器存在,绝对是个轰动魔法界的大发现!”面前的少年将羊皮纸往空中一抛,“不,就算发现了也不能让他们知道,等我们成为了死神的主人,就能享受那样无上的力量——”


说到激动之处,盖勒特猛地向前迈了一步,结果一脚踢在阿不思的行李箱上,痛得他倏地皱起了眉头。阿不思赶紧上前,但他的箱子已经看清了面前的人,大声嚷嚷了起来。


“外国佬!德姆斯特朗的异类!怎么能让他碰到——”


任凭他怎么安抚,那箱子也不肯安静下来,这时前方伸来一只手。盖勒特弯腰在阿不思身旁蹲下,毫不留情地将两个锁扣咔咔打开,被放平的瞬间它的训斥声也戛然而止。


阿不思松了一口气,一抬头却对上盖勒特紧紧盯住自己的双眼。


“你明明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做些更有益处的事,邓布利多级长。”那双眼睛的主人低声吐出蛊惑人心的字句,“至于那些课业,你本就足够聪慧……”


身体里的好学生阿不思试图做出最后的补救,但作用寥寥。他清楚地明白另一个名为好胜心和少年心性的自己已经被彻底点燃。前路已经铺好,只差向前迈出一步的探求欲让他握紧了双手。此时开口就绝对做不到拒绝,而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你们怎么折腾那么久!晚饭已经做好了,母亲让我来叫你们!”


阿不福思的拍门声如同一个咒立停,骤然脱离思维的阿不思被吓得向后仓皇退了一步,一脚绊在方才铺好的床上。盖勒特见状下意识地伸手去拉他,结果好巧不巧地同样绊在打开的箱子上,两人齐齐朝着地上摔去,发出砰的一声闷响。


“阿不思?你没事吧?”门外的阿不福思还不知道自己正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再次拍了拍门高声道。


阿不思被摔得晕晕乎乎,好在身下是柔软的被褥。他看着同样苦着一张脸的盖勒特,这才惊觉对方在刚刚一瞬间把手垫在了他的后脑勺上:“你……”


“咳,优等生的生活还真是辛苦。”盖勒特没有给他道谢的机会,相反则是夸张地做出生命垂危的模样,“就在刚才,世界上最伟大的两位巫师险些死于克制使用悬浮咒。”


然后他们对视一眼,均在对方眼中看到了笑意。


阿不思潜意识里觉得这样的发展似乎太过迅速,但他现在毫不在乎。当然了,他想,每个少年都有自己的梦想,这可是死亡圣器!别说和盖勒特一夜之间成了好友,去采集一箩筐的曼德拉草似乎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当然,这个比喻也不能让盖勒特知道。正当阿不思愉快地作出决定时,他的房门忽然被用力打开,阿不福思的红头发出现在那里:“我说——这都是第三次了,怎么这么拖……”


然后他突然噤声不语,用难以置信的眼神打量着眼前的一幕。阿不思这才发现,从门口的角度看来,就是盖勒特将他压倒在地上的床铺上,而他不但没有作出反抗,更是连一个被冒犯的表情都没有露出。


“……你不用说了。”还没等阿不思想好怎么解释,阿不福思就一脸沉痛地打断了他。随后他还转向盖勒特,语气不比先前好到哪里去,“你也不用说了。”


然后房间的门被砰地一关,蹬蹬蹬的下楼梯声逐渐远去。


看着阿不福思决绝地转身离去,阿不思突然发现他再也摸不透自家弟弟的心思了。他向自己的新朋友抱怨道:“如果我们因此没了晚饭,这都要怪你。”


盖勒特毫不在意地撇了撇嘴。他从阿不思身上将自己撑起,朝后瞪了一眼——阿不思不太确定那是门的位置还是行李箱。不过接下来盖勒特就从箱子里拿出一本厚厚的书,修长的手指拂过封面:“《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无聊!”


在他赌气般将书往后一扔时,阿不思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TBC.】

评论(6)

热度(69)